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人物 >正文

秦立俊

2020-12-24 15:15:50 浏览量:

我校秦立俊老师荣获“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近日,贵州省关心下一代委员会、贵州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表彰100个“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300名“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10名“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突出贡献奖”、20名“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荣誉奖”,我校秦立俊老师荣获教育系统“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秦立俊同志党龄五十一年,原任贵州财经学院(现贵州财经大学)财政金融系党委书记,自退休后就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至今十二载。现任贵州财经大学关工委副主任,校党委特邀党建组织员,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

 

 

 不忘初心  让纪念章闪光

秦立俊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深刻认识到: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关工委工作的战略任务,以坚定理想信念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旋律,为下一代搭建人生出彩舞台是关工委工作的使命。该同志的爷爷、父亲都是老共产党员,他不忘心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佩戴着父亲传给的“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多次给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他以《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认真学习党章,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让纪念章闪光》等为主题,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基础上,紧密联系自身入党五十余年的经历,撰写出数万字讲稿。他用坚定的理想信仰和对党的忠诚给下一代讲述“我为什么要入党?”深深教育感动了上万名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党员。他们在感想体会中写到:“听着老书记给我们讲党课,像讲故事一样感人,理论联系实际,我们为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韧不拨的精神所敬佩!”“老师的讲课内容和精神永远烙在我心中,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上进,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不负父母的期望,不负您的教导”,这是一位位学生党员的心声。

秦立俊同志还兼任会计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每年都要给新生讲校情校史,他虚心请教老领导老教师,上网查阅收集资料,更新讲稿,学生们听后动情地说:“秦教授陪伴财大走过四十年的沧桑巨变,只有亲身经历对财大感情深厚的人,才能讲出真实感人的校情校史,我们向老师鞠一个90度的躬,老师辛苦了,您是伟大的!”

 秦立俊同志父亲是抗日老战士,生前对他说:“我们家四代都是党的人,要把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爱继承发扬下去!”他不忘初心,让纪念章闪光,用行动做出了回答。

 担当使命  让生命余热燃烧

秦立俊同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我们这些离退休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发挥余热,积极为党工作,为大家服务。”七十多岁的他,每月坚持乘换公交车往返贵阳龙洞堡至花溪大学城数趟,不惧风雨冬夏,为关心下一代,培养共产主义合格接班人燃烧生命的余热。多年来坚持用中午休息时间给大学生上党课讲校情校史,先后查阅三千多份大学生的入党申请书和入党志愿书,与五百多名提出转正申请的预备党员谈心、谈话,写出书面意见。该同志工作认真细致,身为校关工委副主任,经常深入二级学院关工委了解情况,并和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负责人,青年党务关工委工作者,大学生党建中心志愿者进行思想交流和工作沟通,坚持“党建带关建”,落实教育厅,校关工委的工作要点和计划安排。他深有体会地说:“我们就是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马克思主义信仰扎根于当代大学生脑海里,使我们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使党的执政根基更加牢固,为了下一代,我们无怨无悔,我们的工作重要而有意义。”

秦立俊同志在学习和工作中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连续三届被退休党员选举为支部书记,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被校党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年还代表财关工委参加省委宣传部团省委、教育厅纪念“五四运动百年”《我的青春心向党》大型诗会,和大学生同台朗诵演出,多次参加校团委、关工委、二级学院党委组织的迎国庆、迎新生、校庆、关工委先进评选活动,不计名利报酬,无私奉献。在2020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非常时期,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国家的法规号令,带头捐款支援武汉,在网络、QQ群里和大学生、退休老同志网友交流沟通,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盛赞白衣天使,传递正能量。担当使命,让生命余热燃烧。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