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人物 >正文

信息学院电商团队

2021-05-06 09:44:19 浏览量:

               主


信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在台江县视察时作出的“利用农村电商平台扩大农特产品市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确立的“党建搭台,专业唱戏,电商扶贫,创业助力”的总体帮扶思路,积极投身学校对台江县的结对帮扶工作。针对“村货出山难”的问题,结合学院学科专业、人才、资源等优势,实现了以电商扶贫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为助推台江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

科学谋划,支持台江构建电商发展顶层设计

学院充分发挥全省唯一的电子商务硕士点优势,通过整合相关专业人才组建专家团队,与台江方面一道,深入台江县广泛调研,在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基础上,制定《台江县电子商务发展行动规划(2017年—2019年)》以及相关推进方案,帮助台江县电商发展理清思路,明确方向。2016年底,台江县成功入选“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

筑牢基础,深入台江大力开展电商相关人才培训

2015年以来,学院依托电子商务专业师资并整合校内相关学科专业师资,在台江大规模举办电商人才培训。目前,学院教师培训团队已走遍台江县的9个乡镇,开展了开展了17期农村电商普及培训、2期“农村经纪人+电子商务”培训、1期“锦绣计划”手工业从业人员培训以及1期“乡村旅游及农家乐”培训,1期农村电商直播课程线上培训,1期农村电商骨干培训班,培养农村电子商务人才等近7700人次,为台江电商发展夯实了人才基础。与台江职校开展对口援建,对台江职校从事电子商务教学的10余名教师进行电子商务专业课程培训,帮助提高教学和专业能力。

强化培育,积极推进台江电商产业快速发展

作为学校电商扶贫的牵头单位之一,学院积极构建“学校专家组+驻村第一书记+电商商家”的联动帮扶工作机制,采取一人一策的个别帮扶方式,帮助基础较好的电商商家把生意做大做强。所帮扶的南宫镇交宫村电商服务站被评为台江县电商服务村级示范点,2018年该站点实现农特产品销售额约100万元,利润达10万元。协助台江县先后对南宫镇等4个村级电商点进行升级改造,实现在网络销售平台上的月销售额均突破1万元。2018年5月台江县通过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绩效考核评估。

汇聚合力,指导学生创新创业投入脱贫攻坚主战场

学院安排骨干教师带队,组成信息学院专业教师和学生电商扶贫团队,指导帮助6个农村电商企业进行网店建设,实现线上销售。同时,指导学生创建了“台江印象”生活馆和“黔小农”淘宝店。经过两年的运营,目前该团队已实现销售收入30万余元。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