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不忘初心 真抓实干 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王倩倩

    来源:贵州财经大学 时间:2019年07月02日 00:00浏览次数:1271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大家上午好!我是公管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副科级专职组织员、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王倩倩2014年我作为一名辅导员来到财大工作,2015年开始担任党支部书记,2018年开始担任专职组织员,在党务方面,我只能算是个新手。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务工作者,我工作的第五个年头,组织把这个荣誉给了我,让我上台汇报工作,我既非常激动,也倍增压力。下面,我将为各位领导、各位同志汇报自己从事党务工作的三点感受

    第一,要始终以责任之心做好党务工作

    责任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没有责任心就谈不上执行力,对党务工作者而言更是如此。2018年4月份,根据学院党委安排,由我担任专职组织员,面对新的岗位新的工作,我感到焦头烂额,不知道如何下手。对此,我告诉自己,不会就学,不懂就问,于是,我翻开党章党规,找出党员发展各项规定,一条一条,一本一本学,通过在学中干、干中学,我慢慢理清了思路,找到了方法。我按照校内政治巡察以及“回头看”专项巡察有关要求问题清单,对学院170份党员发展材料逐份检查;制定了发展党员相关模板33项,统一了学院发展党员的标准及相关要求。并针对学院公文格式、收发文、用章审批、资料存档、党费收缴、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会议记录等不规范的问题,先后制定了学院党委收发文、修订用章制度,完善了党费收缴、组织关系转接等各类台账,同时和各党支部共同规范了“三会一课”会议记录,得到了上级的好评。通过一年的工作实践,我深刻认识到,党务工作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么难,难就难在是否有责任心,是否愿意把党务工作做好。只要有一颗充满责任感的事业心,就能把党务工作做好做出成绩。


    01.jpg


    第二,要始终以专业之心做好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原则性、纪律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只有把相关政策制度学懂弄通,才能确保工作顺利完成,在工作中得心应手,在今年5月份校党委组织的党务干部党务知识测试中,虽然我取得了94分、排名全校第二的成绩,但我深知,这还不够,还需要不断深钻细研、深耕细作,并进一步加强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努力成为党务工作的内行人在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期间,我针对政治巡察以及“回头看”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在抓会议记录不规范问题整改时,我手把手教组织委员如何记录,如何把握记录的格式、重点等,并且每次会议后,我都亲自检查会议记录,看是否有不规范不完整的地方,并提出相关要求,通过日积月累,我们支部的会议记录明显规范。在做好党员入党材料归档时,我要求学生党员本人、培养联系人、组织委员等需要在党员材料上填写内容的相关人员,先打印模板表格填写核对无误以后再誊写,确保零误。也许有人会觉得这样做太累太辛苦,占用了太多时间。很多次有人问我,白天黑夜地这么辛苦是为了什么?仔细想想,其实好像也没有刻意去想为了什么做到现在,只是想到每整改完一次党员发展材料,看到同学们脸上露出的笑脸,听到同学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我的心就开始暖起来。那个时候感觉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只想到,我现在把每一份学生党员入党材料都完善好,整理好,确保将来他们毕业工作以后,不再为入党材料不规范不完整,不再为党员身份认定问题来回跑,到处补材料,到处发函询问,我就心安踏实,觉得现在加再多的班,做再多的工作,都是值得的因为,我既是一名辅导员,更是一名党支部书记,所以我要为学生负责。


    02.jpg


    第三,要始终以感恩之心做好党务工作

    作为党员,能够为党工作,这是本职所在。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能够既担任支部书记,又担任专职组织员,这是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因此我始终以感恩之心对待工作。在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期间,我用了近三年时间摸索并组织开展了具有代表性的“四比四做”培育党员先锋系列活动,即比言行、比学习、比纪律、比业绩通过系列活动的推出和开展,在支部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党员“做一名合格党员、树一面鲜红旗帜、尽一份个人责任”的意识。坚持以身作则,对于要求别人做到的事自己必须率先做到,在组织支部党员APP学习“学习强国”时,每天我都坚持学习。在我的影响下,截止目前,我们支部的学习率在全院排名第一。党务工作是一项值得坚守、值得付出的工作,共和国的大厦都是建筑在扎实的党务工作基础上的。基层党务工作是一份平凡的工作,需要一颗平常心,哪怕有一丝一毫的浮躁和杂念都做不好党务工作。

    还记得上周五,校党委褚书记在大会上要求全校党务干部,要努力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心人、内行人。这既是对我们的要求,是我们基层党务干部应有的素质。我想,这个要求并不高,只要我们始终抱着一颗有责任、肯钻研、懂感恩的心,立足本职岗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深钻细研,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够成为基层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就一定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04.jpg


    回想和我一起进校的同事们,有很多都是担任辅导员,同时有的还担任了学院的专职组织员或党支部书记工作,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我们这群年轻的党务工作者,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见证者,又是参与者和推动者。我们从中既感受到了巨大的政治责任和工作压力,又在参与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过程中,取得了进步、收获了成长,学会了责任与担当。


    03.jpg


    有人问我,你既担任专职组织员,又是学生辅导员,还兼任学生党支部书记,你忙得过来吗?你不觉得累吗?我只是笑了笑,不说话,但我内心很坚定的告诉我,党员就服从组织决定,党支部书记不能叫兼任,这个岗位是我的主责主业,是一名党员最重要的荣誉。去年,我看过一部电影叫《芳华》,后来网上有很多关于何为芳华”的讨论。何为芳华?在我看来在最芬芳灿烂的年华里,不是躺在床上睡到自然醒,不是坐在家里无所事事,也不是在工作岗位碌碌无为,而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目标这才是“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