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 贵州财经大学专栏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文艺汇聚 彰显中国风”中华才艺展示活动

    来源: 贵州财经大学 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146

    本网讯:(国际交流合作处 刘利音 文法学院 文静 报道| 摄影 张然)6月19日,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文艺汇聚,彰显中国风”中华才艺展示活动在我校笃行楼A栋演播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主办,我校承办,我校文法学院协办。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我校副校长杨勇出席活动。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阳学院、暨南大学等高校的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出席活动。来自省内外10所高校的百余名留学生参加了比赛。我校文法学院院长顾雪松主持活动开幕式。



    刘宝利代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致辞,指出东盟教育交流周已发展成为一个多元化的人文交流平台,本次活动的举办必将进一步丰富与东盟国家的人文交流的内容。


    01.jpg


    杨勇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宣布活动开幕。


    5.jpg


    展示活动在我校艺术学院学生呈现的侗族大歌中拉开序幕,随后10个参赛队精心准备的14个节目依次登场。参演留学生来自泰国、老挝、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等20个国家,他们通过歌曲、舞蹈、太极、书法、诗歌吟诵、小品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迸发出青春的蓬勃朝气,展现出较高的汉语水平和精湛的中华才艺,生动立体地表达了留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认识与喜爱。参赛选手们富有激情的表演让整场比赛充满着欢快、友好、热烈的基调。


    03.jpg


    02.jpg


    最后,贵州师范大学的情景剧《留学在路上》和贵州大学的芦笙舞蹈《欢乐的日子》凭借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拔得头筹。我校留学生表演的《你是人间四月天》、《维吾尔舞蹈》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04.jpg


    本次比赛不仅增进了各国留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也加深了留学生们对中国文化和贵州少数民族文化的了解。这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一次文化的深层次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