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 贵州财经大学专栏

    副校长杨勇带队参加中国(贵州)—泰国教育交流合作会议

    来源: 贵州财经大学 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151

    本网讯:(国际交流合作处 张毓茜 文法学院 周兴杰 报道)6月11日,副校长杨勇率国际交流处处长张毓茜、文法学院副院长周兴杰赴昆明参加“中国(贵州)—泰国教育交流合作会议”。此次会议由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馆、贵州省教育厅、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共同主办。

    开幕式上,泰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孟功首先致欢迎词。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号召贵州各高校和职业院校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要求,积极推进本次会议与泰方高校达成的合作意向,共同促进贵州教育国际交流合作迈向新台阶。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表示将一如即往做好交流周平台建设,为各高校在服务师生交流互换、合作办学、科研合作等方面搭建更加务实平台。

    会议期间,杨勇率随行人员与泰国法政大学(Thammasat University)、玛希多大学(Mahidol University)、皇太后大学(Mae Fah Luang University)、孔敬大学(Khon Kaen Univesity)、东方大学(Burapha University)、兰实大学(Rangsit University)、那黎宣大学(Naresuan University)、斯坦佛国际大学(Stamford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等泰国高校就互派留学生、教师互访、合作办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的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取得多项共识,达成了诸多合作意向。

    会后,中泰各高校的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务实高效,为中泰双方创造了深入交流洽谈的机会,促进了两国院校之间的相互学习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