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 贵州财经大学专栏

    副校长杨勇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五次会议

    来源: 贵州财经大学 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128

    本网讯:(国际交流合作处 刘利音 图文报道)5月27日至29日,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五次会议在深圳大学举行。该活动为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的系列活动之一。教育部、国家汉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东欧国家教育主管部门代表以及来自中东欧国家24所高校和中国110多所高校的校长及代表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杨勇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为嘉宾在国际交流与社会创新”专题讨论中发表演讲。

    \

    在演讲中,杨勇以“新时代西部地方高校的国际交流合作和创新发展--以贵州财经大学为例”为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在国际化进程中的探索和实践,重点就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主要成绩和目标愿景,以及我校积极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面向东盟国家开展的教育合作做了经验分享。杨勇阐述了我校加强国际化“顶层设计”理念以及学校推动国际化内涵建设方面的主要举措,并指出作为西部地方院校,要紧抓机遇,依托区位资源,走适合自身发展的国际化发展的特色之路。

    \

    会议期间,杨勇应邀参观了北科生物公司总部,并看望了贵州财经大学深圳校友会的部分校友,与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刘利音陪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