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 贵州财经大学专栏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贵州省海选活动

    来源: 贵州财经大学 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136

    本网讯:(国际交流合作处 史兴 图文报道)524日至25日,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贵州省海选活动在贵州大学举行。我校选派了9名来自老挝、泰国的留学生与两名中国学生参赛。

    01.jpg

    本届海选赛是我省首次举办的大规模留学生运动会设有篮球三对三、定向越野、体育艺术展示等比赛共有全省12所高校的131名中外学生运动员参加比赛参赛学生运动员分别来自老挝越南、柬埔寨、哈萨克斯坦、津巴布韦、喀麦隆、印度尼西亚、索马里、加纳、坦桑尼亚、印度、孟加拉、吉尔吉斯斯坦、保加利亚、卢旺达、坦桑尼亚、蒙古、韩国、中国等20个国家。

    我校选派的11名学生参加了定向越野与体育艺术展示两项比赛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大型留学生运动会,准备的时间较少,但同学们参加比赛的热情很高,每天排练到很晚,最终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据悉,“留动中国”是教育部发起,旨在展示在华留学生的积极向上形象和青春风采,促进在华留学生对中国的全面了解,并通过中外学生团队协作实现中外学生交流与融合,以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