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 贵州财经大学专栏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贵州-东盟跨境教学融合联建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 贵州财经大学 时间:2018-07-27浏览次数:209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孙晓东 吴姿漫 报道|摄影 余纯 孙晓东)7月26日-27日,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贵州-东盟跨境教学融合联建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二楼四号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主办,贵州财经大学承办,亚洲教育北京论坛、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协办。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校长王瑞芳、宜宾学院党委副书记鲁飞、贵州商学院副校长黄营、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杨勇、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兼贵州财经大学西密歇根学院院长赵普、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秘书长助理苏娜、贵州著名教育实践家陈晓燕、缅甸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汉温昂、越南驻华大使馆教育事务主管阮氏琼娥、老挝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主管本恒·西哈拉、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教育官员李保尔、美国商务部前助理部长黄建南、马来西亚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莫哈默德·苏格里出席活动。来自泰国、新加坡、缅甸、老挝、越南、印度尼西亚、瑞士、俄罗斯及国内院校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坛。


    \


    杨勇对出席此次论坛的各位嘉宾致以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州举办的十年间,我校享受到了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的诸多红利,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提高,综合竞争力逐年提升,有力推动了与国际教育接轨的步伐,内涵式发展质量逐年提升。他强调,本次论坛将围绕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以贵州-东盟跨境教学“融合联建”为主题,以丰富贵州-东盟跨境教育资源融合、教学融合、人文交流融合为目的,进一步探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的新方式、新途径,共谋教育发展大计,为发展中国—东盟关系,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他表示,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学习和借鉴东盟国家及国外高校和其他兄弟院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经验,不断深化同东盟各国的交流互鉴,加强在学生交换、教师互访、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等方面的交流,继续完善留学环境和条件,加速人才流动。


    \

    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杨勇致辞


    随后,出席嘉宾汉温昂、阮氏琼娥、本恒·西哈拉、李保尔、苏娜分别致辞,回顾总结了借助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借助此次论坛,提升教育水平,推进文化融合、教育合作、创新发展,共谋中国—东盟教育交流新未来。

    在主题论坛环节,出席嘉宾赵普、黄建南、王瑞芳、张永、莫哈默德·苏格里、韩宇、陈晓燕分别“跨境教育中的通识教育探索”、“跨文化境遇下对教育思维源动力的探索”、“境外办学与教育资源整合”、“教育国际化下的跨境教学融合联建”、“马来西亚理工大学与中国、东盟国家的教学融合实践”、“联建中国-东盟具备世界眼界的国际化教学融合标准”、“中国人文课堂中的精深意蕴和践行”的主题演讲


    \

    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兼贵州财经大学西密歇根学院院长赵普作主题演讲


    \

    美国商务部前助理部长黄建南作主题演讲


    \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校长王瑞芳作主题演讲


    \

    贵州财经大学跨境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永作主题演讲


    \

    马来西亚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莫哈默德·苏格里作主题演讲


    \

    贵州财经大学跨境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韩宇作主题演讲


    \

    贵州著名教育实践家陈晓燕作主题演讲


    在互动交流环节,来自东盟各国及其他国家的院校代表表示此次论坛有效的促进了贵州-东盟的教学融合,同时分享了各自在对外交流方面取得的经验与成绩,希望加强各学校间的教育合作,共同谱写中国—东盟教育交流新篇章。


    \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会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此次论坛成功举行